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3390
别让母爱走入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1日 网易博客

	
   	引用 (原创)别让母爱走入误区

	
   	引用 (原创)别让母爱走入误区

     引用

    晚风 的 (原创)别让母爱走入误区

    (本文由亚洲商港独家冠名赞助,转载请保留冠名) 想起儿时,刮大风的时候,偶尔能见到树上的鸟巢,被风端走,雏鸟被吹落下来。也许,有些也生出了绒毛,借着风,即使没完全学会飞,落地一般不会受伤。但鸟妈妈见了,会箭一般俯冲下来,用温暖的羽翼护着,生怕惊吓了小宝贝,再想方设法弄到安全的地方。

    前几天,读到一篇狗妈妈的感人事迹。洪水肆虐的某地,有几只生下不久的小狗,搁浅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但狗妈妈随主人去了城里。每天这条狗要涉过滔滔的洪水,跑回故园喂养小狗,再原路返回。这个偶然的发现,感动了新闻媒体,感动了无数市民,也把所有看过此篇图文的人深深打动。

    无独有偶,有个著名的风景点,竖着一尊狗的铜像,时常被人瞻仰,称之为“恩人”。缘于它曾挽救过多人的生命!一锅毒肉,正在釜中翻腾,两百多位民工拿着碗兴奋地走来,准备加餐。狗闻到味道,一直在狂叫,在警示,但人们茫然不知。以为是饿,边丢了几块给它,马上给其扒拉一边。扔给狗宝宝时,它冲过去,挡住了。最后用哀怨渗泪的目光看了看宝宝,吞下一块,顷刻倒地而亡。
, 百拇医药
    此情此景,多么让人感动,动物身上,亦闪耀着慈爱的母性之光,那是一种无私无畏的爱,一种可用生命换取的爱。哪怕仅仅只是动物的一种本能,亦值得我们永远的讴歌。

    人的一生,小时候受着父母的疼爱与呵护;等到结婚生子,便会宠爱自己的子女。如此循环往复,代代轮回。只有极少数迷失人性、丧尽天良的父母,才会打骂、虐待孩子。但正确引导教育、全面培养的又有多少呢?

    天下父母,总把自己美丽的梦想寄托在儿女身上,有时不切实际地让孩子学这学那,而忽略了他们身心健康地成长。有些家长不愿孩子累着,家务劳动不给插手,连学校的值日也想包办。全身心地投入,想把孩子一直留在自己身边,寸步不离。即便是外去求学,也跟着伴读,租间小屋,为其洗衣做饭,生怕委屈了自己的孩子。那种呵护、那种关爱,会不会过分,以致走入了误区呢?

    有个七八岁的孩子,随妈妈去老乡家做客,偷拿了大姐姐的新文具,回家后,被问起,说是姐姐送的。等到电话打来询问,女人便很不高兴,说送出去了还问,也不向儿子证实原委,只说想要回自己来取。从此,两家断了往来。如此,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品行操守呢?
, 百拇医药
    再说说我的郁闷,早上有朋友来访,昨天她让我帮着一同办理了旅游手续,为她女儿,即我家小猪的同学。费用已交讫,现在却要来退订,原因是女儿不能坐汽车。听信旁人说道,云南旅游途中,景点转换需要坐十几小时的汽车,所以怕了。我感叹一声:快14岁的孩子,还怕坐车?孩子倒有些唯唯诺诺,看朋友坚定的神情,我只好陪同前往。好在机票没出,终于全额退了团费。

    看着她们一起长大,小猪随我走过不少地方:海南、北京、天津及湘粤省内许多景点,而同龄的她,却一直不敢出门。仅仅是因为怕坐车吗?过分的担心,不是对孩子成长的桎梏吗?

    我所知道的是,朋友却一心望女成凤,时时在女儿面前念叨,以后不要辜负妈妈期望,一定要考取哈佛大学!且不说这目标定得多么不切实际,但给仅读初一的女儿,增添了很大的心理压力。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孩子的身上?仅仅因为夫妻两人读书少,而了解知识的重要吗?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罗曼罗兰语),它温暖、照亮着我们的人生旅程、燃烧在我们的生命里。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语),但母爱不是过分的宠爱、溺爱,为了给孩子一个璀璨的明天,请给予他们适度的空间,不要让你的爱窒息了孩子。

    背景音乐:班得瑞之《童年》(本文由亚洲商港独家冠名赞助,转载请保留冠名), 百拇医药(44115852024388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