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3371
闲来话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1日 网易博客
     当人类创造了一切的时候,同时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对大自然进行了破坏,使我们很难从食物中得到均衡的营养;环境的破坏,使我们得不到清新的空气与良好的锻炼场所。因此,我们要另外寻找获得健康的方法。

    任何一种疾病,都有一个发病的过程,不是突发的,问题就是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工作的忙碌,忘记了预防疾病,忘却了保健身体,结果让生命面临重大威胁,或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当你感觉还健康时,可能一些疾病已经在你身上潜伏了,不要因为你年轻就可以透支你的健康,不要因为你现在还健康,就忘掉对自己健康的维护,你忘掉了健康,健康就忘掉你,就离开你。谁和你交朋友?疾病和你交朋友,癌症来敲你的门:“你好,请开门。”“你是谁?”“我是癌症!”“我不欢迎你。”“对不起,你的身体里已经有癌细胞了!”所以,从现在开始,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我们还要经常有这样的观念:

    “主动花钱为保健,医院看不见;被动花钱为保命,经常 命归天。”

    “宁可病前花小本,不可病后花血本。”

    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工作可以退休,生命不能退休;工作可以下岗,健康不能下岗,健康一下岗,靠近火葬场。

    所以说,生命不退休,一切全都留,生命一退休一切全都丢。

    现在的很多人,拼命赚钱,勇往直前,保健花钱,萎缩不前。这些人对保健说起来很重要,做起来很次要,消费起来我不要。

    生命是自己的,但很多人把自己宝贵的生命当成殖民地,交给别人管,有病找医院,把医院当庙;看病找大夫,把大夫当和尚;花钱找共产党。特别有一些干部,一生病不用掏钱,去找公费医疗,要知道,公费医疗是治病救命的,并不是强身健体,凡是医院可以报销的,绝对是药,药是有针对性,但药是有毒幅作用的,药不可多用,因为长期吃药等于慢性自杀。公费医疗把很多人的观念腐蚀掉了,老是等着报销,最后把自己的老命给报销掉了。

    现在很多人英年早逝,看看新闻我们就知道了,有很多疾病越来越年轻化,比如:十几岁有高血压,二十几岁得糖尿病,三十几岁得癌症,这些已不是什么新闻了。很多有钱人把自己的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却不舍得花钱装修自己的身体。

    要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首先要有保健意识,建立长期保健观念,从现在起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时间就是生命。试想,如果你拥有千万身家,但要躺在床上来享受,又有何意义呢?, 百拇医药(强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