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030
青蒿琥酯被准予治疗危重疟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22
     本报讯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发表声明称,该中心已经获得美国FDA的批准,可在紧急情况下用静脉注射青蒿琥酯治疗危重疟疾患者。

    青蒿琥酯在国际上广泛用于治疗疟疾已有超过20年的历史。美国尚未批准青蒿琥酯上市,该中心此次获得的批准也仅限于紧急情况,并且仅在疾控中心范围内使用。该中心表示,此前惟一可用于治疗疟疾的静脉药物是奎尼丁,而青蒿琥酯比奎尼丁更有效并且副作用更少。

    目前美国每年约出现1400个疟疾病例,其中10%属于危重疟疾。自2000年以来,世界卫生组织推荐在治疗危重疟疾时优先使用青蒿琥酯而非奎尼丁。

    (黎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