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037
流感预防演习中感受爱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22
     今年入夏以来,中国自然灾害频发,部分地区灾情十分严重。洪涝、干旱、滑坡……,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民政部表示,今年灾情达到了2000年以来的最高峰。此时,受灾地区将极易发生聚集性流感等重大疫情。

    在这特殊的时刻,中国疾控中心协同快克启动了“防治流感·中国行动”的全国大型感冒知识科普活动。北京、广东、山东、陕西、江苏、河北等省份的代表都参加了中国疾控中心的授牌仪式。活动通过系列科普活动,提高全民自我防治流感的能力,让广大群众全面掌握感冒知识,提高自身保护能力及科学的选药、用药能力。

    中国的老百姓流感知识相对匮乏,多数家庭预防手段单一,缺乏针对性,有的甚至不科学,并且自我科学选药的能力比较欠缺;再加上流感常常是突然爆发,且传染病性强、蔓延迅速、波及面广,人群普遍易感染,又缺乏独特的治疗手段,因此死亡率高、危害大。这些问题导致了我国流感预防工作的形势不容乐观。

    针对此次科普活动,相关医学专家以感冒知识为大纲,围绕着传染途径、科学防治、合理用药等众多方面,编著了《感冒健康手册》,并制作了《关爱生命·预防流感》科普光盘,将在全国范围内以免费赠阅、派送的形式,向相关医疗机构、社区医院,以及农村和城镇发放。

    同时,权威的病毒学专家将走进社区,围绕“流感知识进社区有奖知识问答”等系列社区活动,深入浅出地传授关于流感的各方面知识。协办方海南快克药业负责人表示,多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动,将帮助大部分人重视流感,更好地享受健康和谐的幸福生活,也才能更好地促进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阮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