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028
止痛药Prexige撤出澳大利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22
     本报讯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日前要求诺华将其COX-2抑制剂Prexige撤出市场,因为大量患者使用后出现了严重的肝损害。

    Prexige去年12月获准在欧洲上市,用于缓解膝骨及臀骨关节炎的症状,服用剂量为每片100毫克,每天一片。TGA医疗顾问Rohan Hammett透露,TGA曾收到8份有关该药严重肝损害的报告,其中有两例死亡及两例进行了肝移植。随后,TGA取消了Prexige(lumiracoxib)的注册。

    Rohan Hammett还说,TGA与药物不良反应咨询委员会“对报告进行了紧急调查”,“发现似乎用药时间越长,肝损害几率越高”,于是勒令Prexige撤市。2004年7月,Prexige最先在澳大利亚批准上市,直到近年才得到广泛应用。澳大利亚有将近6万人在服用Prexige。

    尽管诺华将Prexige撤出了澳大利亚市场,但似乎并不打算惊动其他约50个国家的市场。诺华解释说,对于所有的COX-2抑制剂及传统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严重肝损害的报告一直很少,而Prexige的标签上已标有肝中毒的警示语。(宗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