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3321
液态维他命和矿物质营养保健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2日 网易博客
     最近读过一篇美国自然疗法医生谈到液态维他命的文章,其中的重点如下:

    几年前的某一天,一个病人告诉我她家化粪池的故事,改变了我对健康食品的观点。她家的化粪池被数以百计未消化的维他命丸所阻塞,其中有一部份甚至还能看得出药丸上品牌的印记。 美国华盛顿州塔可马市(Tacoma, Washington),每6周从污水管中清理出25万磅未消化维他命和矿物质的锭状营养品。 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每一个月在污水过滤系统中清出150加仑维他命和矿物质的锭状营养品。 身体对于锭状维他命和矿物质的营养品的吸收率只有10~20%,也就是人们花在营养品的费用中,每100元就有80~90元从马桶中冲掉了。 在美国的医生工作手册中则明白的说明服用100mg的维他命片,只有8.3mg会进入身体的血液之中。医生们则依这个比例来计算病人需要服用的剂量。 过去九年里,在我的办公室里卖出去许多锭状营养品。改变为提供液态营养品之后,最近的一个月里,我所听到服用液态保健品产生的健康改善见证,远比过去九年的所有案例还多。
, 百拇医药
    By David Friedman, Chiropractic Economics 1998 Mar/Apr

    许多人都有长期服用维他命和矿物质营养保健品的习惯,包括钙片、维他命C、B、E和综合维他命等。大多数人都以为吃过了这些保健品身体就不再缺乏这些东西了,却不知道大多数吃进去的保健品都流进了马桶中。

    服 用这些保健品还有一个搭配性的问题,例如服用钙时还需搭配镁,以及必需有充份的硼和维他命D3,以及适当的胺基酸才能为身体顺利吸收,否则会造成便秘的问 题。大家都知道服用维他命E能降低心脏病发生的可能性,而维他命E的吸收则需要搭配适量的锌。这些知识不是一般消费者所能理解的。而多数锭状的保健品并不 能把这些必要的成份全配在一颗药片中。

    我们吃进去的食物到了小肠时,必需成为液态才有机会穿透小肠壁为身体所吸收,维他命也不例外。因此,改善保健品的吸收率最好的方式,是将之做成液态的形式,并且将各种需要搭配的成份全部包含进去,让消费者能够在数分钟内即达到95%以上的吸收率。
, 百拇医药
    新 式的保健品目前均朝向液态的形式发展,不但将之做成液态,同时也将各种需要搭配服用的成份全做在一起,并将其浓度、酸碱度(PH值)、电离度都做到近似于 人体体液的状态,也就是做成在营养学中称为等渗透压的溶液。这种保健品的销售员展示产品时,会将各种不同品牌的维他命溶入水中放在不同的杯子里,再用一个 灯泡来展示,这个灯泡串接两个插头,一个插入墙上的插座,一个放入溶有保健品的水中,如果保健品的溶液呈等渗透状态,那么灯泡就会亮,表示这种溶液是可以 导电的,和人体体液的性质相同,具有穿透小肠壁的条件,可以快速为身体所吸收。几乎大多数锭状的保健品都无法通过这个测试。这种测试让人印象深刻,原来服 用维他命或钙有这种讲究。

    如果锭状保健品的吸收率是10%,而液态保健品的吸收率达到95%,假设两者的价格相同,则锭状保健品实际比液 态贵了9.5倍。价格的问题还小,比较大的问题是锭状保健品的吸收率实际上很难掌握,而且其中含有太多的粘合剂和表面涂料,都是难以被身体所吸收的化学 品。常常服用后根本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 百拇医药
    相反的液态保健品通常需要在空腹时服用,这样使服用时的状态完全符合产品设计者的要求,才能保证吸 收率达到标准。许多理论上应该出现的效果,在过去使用锭状保健品始终做不到,改用液态保健品很快就达到了。例如,理论上钙的补充能缓解妇女的经痛,但服用 锭状钙很少能有效果的,液态的钙就真的能解决问题。

    在经络研究中曾经发现针灸时在穴位附近会出现大量的钙离子,然后经络就通了。因此,认为钙应有疏通经络的功效,但是试了许多种钙都很让人失望。使用了液态的钙后,终于验证了这个想法是对的。

    便秘是试验钙是不是能通经络的最好方法,因为便秘的成因很复杂,心经、肝经、肺经、心包经、三焦经、大肠经等多条经络不通都会形成便秘。因此,中医师必需详细诊断之后才能开出有效的处方。我认为如果钙能疏通各条经络,则有机会对付所有的便秘。

    于是建议几个便秘的病人使用液态的钙保健品,果然有非常理想的效果,不管是那一种原因造成的便秘都能改善。进一步配合服用帮助消化的酵素(消化酶),效果则更确定。许多长期便秘的人,从此过着顺畅轻松的日子。这种方法最理想的优点,是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

    摘自吴清忠《人体使用手册》, 百拇医药(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