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其它类 > 芦荟
编号:11483119
芦荟最好用黄豆施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有很多居民家里爱种盆栽的芦荟,平时做菜时可以食用,手上有伤口时可以随时抹一点。但是,要想把芦荟种植好,需要在特定的季节做一些特别的护理。

    首先,芦荟喜欢明亮的阳光和较高的温度。所以冬春季节要增加光照时间,夏秋季节要半光照射,避免阳光直射。

    然后,要注意浇水和施肥。芦荟用的水最好选用干净、无菌的水(可以在阳光底下多照射一会儿),生自来水最好能放置7~10天左右。冬春季节可以少浇一点,夏秋季节可多浇一点。

    一般每三个月用黄豆粒施一次肥。具体做法是:

    用小棍在盆土上扎三四个小孔,每个小孔里放入2、3粒泡过两天的黄豆粒,并把泡黄豆粒的水浇在小孔里。

    (赵淑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