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780
古巴大力推广远程医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3
     古巴大力推广远程医疗,目前数字医疗图像传播系统已连接全国11个省的各个医院。

    数字医疗图像传播系统负责人亨利·布兰科1月15日向新闻界透露,该系统总部设在古巴中部圣地亚哥市,可以存储、查看和处理通过X射线断层照相术、超声波、核磁共振和血管造影术等医疗手段获得的图像,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布兰科说,该系统的推广有助于对病人进行远程诊断。通过该系统,医务人员可以交流信息和诊断结果,甚至可以针对个别患者的病情,跨省进行讨论。目前,远程医疗应用最多的是心血管科、神经科和综合科。

    布兰科说,这个系统的应用同样有助于培训医护人员和解决医务人员短缺的问题。

    他还透露,该系统已在多米尼加、厄瓜多尔和委内瑞拉试用,一旦推广并联网,远程医疗系统将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殷永建),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