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840
菲律宾大量名医远赴美国任护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3
     过去五年,菲律宾有五千名医生接受护士训练后出国发展,造成严重医生外流。

    最近菲律宾又一名新进医生,为了赚更高收入,而放弃国内精神病专科医生,宁愿远赴美国任职护士。政坛和医学界人士曾多次挽留他,奈何他去意已决。

    这名为哈辛托的医生在巴西兰岛长大,八年前中学毕业后入读护士学校,毕业后在当地医院做护士。可是,他任职的医院遭到伊斯兰教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游击队袭击,促使他转往马尼拉发展。他考进医学院读书,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尽管如此,哈辛托仍有要离开菲律宾出外谋生的打算,其中最主要因素是金钱。

    不过,哈辛托初到美国的生活和工作并不畅顺,几经波折才能在美国纽约圣文森特市中心医院,找到一份待遇公平的男护士工作。

    菲律宾医生的月薪从三百至八百美元,但在美国,注册护士的平均月薪达四千美元。这是菲律宾医生出国发展,造成严重医生外流的原因之一。

    (大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