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783
护校招生增加申请者仍然被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3
     美国学士学位护理课程招生人数连续六年的增长证明护理专业正在持续升温。然而,尽管招生人数在增加,但还是有超过32000申请者由于师资、空间、临床实习等限制被拒之门外。

    据美国护理学院协会对学士学位和更高学位的护理课程年度调查的初步统计数据,从2005年到2006年,学士学位护理课程的招生人数增加了5%。根据433所学校提供的资料发现,两年内从学士学位入门课程毕业的人数增长了18%。在1996年到2001年毕业生人数连续六年下滑之后,这一增长标志着这一状况连续五年持续好转。但是调查显示并没有取得大的进展。数字显示,学校不得不继续拒绝符合要求的申请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缺乏资金和教师。

    美国护理学院协会主席JeanetteLancaster博士表示,她对学校不得不限制人数并不感到惊讶。她说主要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包括缺乏师资、空间不足、临床实习地点少等问题。但同时她对为改善这些方面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她说:“确实,很多州都逐渐增加财政预算,提供充足的资金,使学校能够聘请教师和修建大楼。而临床实习地点缺乏是最小的障碍,我们可以灵活地找到临床实习的方法。”

    许多基金会已经增加了那些有志成为教师的人的护理奖学金。比如加利福尼亚的美国护理学院协会捐赠的教师奖学金,就是资助少数的热心在此教书的学生继续他们的博士学位。Lancaster博士说,增加教师数量就是目标,如果没有教师,你就不能增加招生。

    AACN也在努力争取政府支持护士教师贷款计划和设立护士教员教育法,据Lancaster介绍,所有这些因素,连同国家很多媒体对护士短缺的注意———唤起人们对护士需求的意识,并鼓励大学生和改变职业者申请护理学校课程,一起推动社会对护理行业的未来持乐观态度的氛围。

    “我觉得情况一定会好转,因为很多州已经引起立法者的关注,还有很多大学知道存在教师短缺,并尽他们的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再加上我们看到的学生是令人惊讶的———他们具有真正的极高的才干———对于临床实习和学校发生的变化我感到印象深刻,”她说。

    “我们整个行业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护士人数保持,”Lancaster总结说,“我们需要研究如何让护士尽可能的从事自己的职业。我们知道我们可以雇佣他们,我们可以培养他们,我们可以使他们大学毕业,但如果他们只工作了几年,那我们的工作等于白费。”

    (本报记者刘延利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