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843
苏格兰人担心新社区卫生护士缺乏技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3
     苏格兰上门服务的地区护理人员、健康探望者和学校护理人员,这些角色将被废止,并被一个新的普通社区卫生护士的角色所取代。如果苏格兰行政部门打算在全国铺开的话,这一新角色最初将在4个国民卫生服务委员会所属的区域内试行。

    这个计划引起了人们的担心,人们害怕上述三方面人员的杰出技能和每个角色的经验将被削弱以及病人不能获得他们所需的专业人士的帮助。这些担心是在与公众和职业人员讨论磋商后形成的社区护理考察报告中被概述的。

    新的角色是社区护理改组的集中焦点。在这个报告的介绍中,高级护理官员PaulMartin提出一个能反映病人和保健者想法的社区护理模式。这个模式是激进、令人兴奋的。但他补充道:“这一模式将会引起已习惯用具体方法提供具体服务的一些社区护士的担心,因为有些东西已经过了职业和政策上的一系列变化,这些变化超过了十年前或者依然如此,而新的模式似乎变化的更遥远。”

    除了这一细节的相关事情,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协会(RNC)对考察的总的思想和方向谨慎地表示了欢迎。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协会(RNC)苏格兰基础护理顾问说:“面临的当然是挑战,我们没有让社区卫生护士这一角色100%成功的把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发展试点是如此重要。我们了解哪个地方在试点之外,哪个地方想要试行。新的社区卫生护士的角色是建立在最近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表扬的苏格兰家庭卫生护士模式基础上的。”

    卫生部长Andykerr说:“这个计划能帮助更多在家治疗的人们,试行和发展这一新角色的目的在于为在自己家中接受护理的人们建起一对一的固定岗位联系。”

    (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冀联校区田莉媛黄玉涛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