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787
宁夏紧急通缉海南普利假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3
     由于海南普利制药有限公司于2004年至2006年,擅自使用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的原料生产“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国家药监局依法将该药品定为假药。日前,所在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缉令”,对海南普利制药有限公司在2004年至2006年生产的“马来酸曲美布汀片”进行查处。

    据悉,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如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销售或者使用的药品是假药的,药监局可以免除其行政处罚。但没收其销售或者使用的假药、劣药和违法所得;对其违法所得,按经营和使用单位销售药品的价格与购入药品价格的差价计算。

    相关链接: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的适应症为:慢性胃炎引起的各种胃肠道异常症状(腹部胀满感、腹痛、恶心、嗳气)和肠道易激惹综合症。其主要副作用为皮疹、便秘、腹泻、口渴等。出现副作用时,需进行中止用药等适当处置。儿童、老年人、孕妇、产妇、哺乳期妇女须谨慎服用。

    (罗晓红王晓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