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817
北京社区医保报销药定范围涉及红霉素等三百多种常用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3
     近日,北京市医疗保险中心对外公布了该市首批300多种零差价社区用药医保报销范围,并对药品规格和支付价格进行了明确。今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如果对这些药品的价格自行上调,医疗保险基金将不予支付。

    2006年12月25日社区零差价药品中标名单公布,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经过对药品的审核,将其中不在现行社区用药医保报销目录中的4种药和12种未备案的药品进行了删除。本次发布了支付价格的药品范围涉及300多种常用药,包括阿司匹林、牛黄解毒丸、红霉素、日夜百服宁、复方甘草、葡萄糖、氯化钠等。比如,其中阿莫西林胶囊规格0.25g的每盒20粒支付标准为1.95元;红霉素肠溶片规格0.125g的每瓶100片支付标准为10.77元;头孢拉定胶囊规格0.25g的每盒12粒3.07元。

    据了解,零差价药品的价格比医院价格便宜,各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应按照所列药品的规格和支付标准进行医疗费用结算。在2006年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药品政府集中采购范围内同一药品通用名下未中标的药品,或自行上调规定价格的药品,医疗保险基金均不予支付。此外,凡物价管理部门对这些药品价格进行调整时,低于此药品支付标准的,按调整后的价格执行。

    (汤慧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