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专题11 > 连体婴儿
编号:11490779
哥伦比亚一对连体女婴分离手术失败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3
     1月17日,经过近20小时的手术和抢救,哥伦比亚一对连体婴儿的头部分离手术宣告失败,两名女婴死亡。

    这两名女婴去年9月19日出生于哥伦比亚中西部的卡尔达斯省,出生时头颅连在一起,但分别拥有自己的大脑。分离手术在波哥大一家私立医院进行,于16日下午开始,共有6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手术进行14小时后,一名女婴玛丽安娜出现了严重的肺水肿,另一名女婴索菲亚窒息死亡。玛丽安娜同时大出血,情况危急,医生决定中止分离手术。4小时后,玛丽安娜多个器官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参与手术的医生称,这类手术风险非常大,全球每40例中仅有1例两名婴儿都能存活。

    (林如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