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849
上海调整3500多个剂型药品最高零售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3
     上海将于26日开始调整354种、3574个剂型规格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其中部分药品的降价幅度超过50%。

    此次列入调价范围的354种药品,包括营养类治疗药、抗变态反应药、神经系统用药、治疗精神障碍药、血液系统用药和生物制品等10大类。根据测算,这些药品的平均降价幅度为14%左右,个别药品的降价幅度达到50%以上。

    上海有关部门明确规定,各医疗机构应当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加价率不超过15%;对于实际采购价格高于500元的药品,医疗机构的最高加价金额不得超过75元。

    近年来一些临床急需、疗效明显的药品,由于价格偏低,时常出现供应紧张,难以满足需要。因此,上海物价部门在大幅调低高价药品零售价格的同时,适当提高了部分"廉价传统药"的价格,以鼓励企业恢复生产,保证供应。

    据悉,上海将对药品价格调整的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贾远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