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160
不要相信男人的“艳遇” 三分之二是他自己的想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无论是人们普遍认同的观点,还是调查得出的数据,都证明男人要比女人花心,但是最近美国的数学家却对此提出了质疑,要推翻那些“认为雄性花心、雌性贞洁的陈词滥调”。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日前报道,美国政府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认为,男人性伴侣数目的中间值是7,女人是4。英国学者开展的一项研究称,男人一生共有12.7名异性性伴侣,女人的异性性伴侣为6.5个。

    但数学家说,在任何异性恋男女人数相等的人群内,从逻辑上说,男性的性伴侣平均数不可能不等同于女性的性伴侣平均数;但平均数(即数学上的平均值)可能不同于中值(即一系列数值的中间数)。调查通常公布的都是中值。

    加州大学退休教授戴维·盖尔说:“尽管种种调查和研究得出这样的结论,仅从逻辑上看,男性的性伴侣远远多于女性这种结论是不正确的,也不可能正确。”

    性调查学者说,他们知道某个人群中的男人和女人必定有大致相同的性伴侣数。那么,男人报出的性伴侣数多于女人是怎么回事?

    美国性病预防部门的研究人员塞夫吉·阿拉尔说,这有几种可能的解释,这些因素很可能都在起作用:一是男性到调查的人群之外寻找性伙伴,比如嫖妓,这些女性不在调查范围之内;也有可能是男性到外国旅行时与异性发生关系。另一个解释是,男性夸大自己性伙伴的数目,女性则相反。

    数学家认为,男人的性伙伴不可能比女人多那么多。“有些可能是想像。或许三分之一确实存在,三分之二是想像。” (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