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224
游泳后别忘彻底清洁口腔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游泳是人们喜爱的运动方式之一,很多人游泳后也会及时冲洗身体。但是,专家提醒,游泳后尤其需要刷牙、漱口,彻底清洁口腔。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吴军介绍,公共游泳池里的水不太洁净,游泳者的汗液、唾液甚至尿液会进入水里。如果游泳者本身伴有痢疾、肺结核、红眼病等疾病,其携带的病原微生物很容易污染池水,进而传染他人。

    游泳池的水中一般加有消毒剂,但不能杀死所有的病原微生物。同时,游泳池常用来消毒的氯制剂容易刺激皮肤。因此,建议人们游泳后认真冲洗身体,避免病菌残留在皮肤上。此外,还需要清洁口腔。如果游泳后人们马上吃东西,病菌很容易进入胃肠道,尤其是抵抗力较差的儿童更容易感染疾病。(刘卫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