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205
探索健康长寿的一把金钥匙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渴求生命的长寿是人类亘古不变的愿望。拜读了《当代健康报》8月2日5版的“怡情养性”栏目《106岁老人的长寿经》,就有了全新的感悟和启发。

    众所周知,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追求生活的品位与质量,继而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成为大家共同的希望与目标。按照科学家的推测,人类在正常的生存条件下,活到120岁是完全有把握的,这就与我国原有的“人活七十古来稀”的俗话,形成了泾渭分明的对照。文章中描述的106岁老人于秀民,虽然生活在胶东半岛的乡村僻壤,一个世纪以来与世无争,平淡无奇地繁衍生息着,却健康幸福地度过了自己百十多年的寿诞,在她身上不仅集中了诸多促进人类健康长寿的特质与元素,也蕴含着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和美德,尤其是老人开朗的性格,爱笑爱乐的心态,以及那些“家常便饭,爱吃爱喝;手脚勤快,爱劳爱动;家庭和谐,爱老爱少”等优良习性,都是保障她得以健康长寿的秘诀。

    通过这篇报道,我们既为百岁老人于秀民的健康长寿所折服,也为贵报提供了这样鲜活的实例所感谢,翔实的新闻披露无疑为大众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提供了一把开启和探索健康长寿的金钥匙。虽说是生命无常,人生有涯,但活出个百岁老寿星是完全可以企及的,重要的是要时时保持快乐的情绪及心态,坚守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由此,健康与长寿才能与你相随相伴。 (读者 王海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