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235
简 讯(07.08.23)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西营镇计划生育服务工作从细微做起,积极开展了“一送、二入、三方便”活动,为全镇育龄群众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一送”是送信息。计生办把计生政策、生殖健康知识、致富信息等编印成公开信、宣传册等,发放到育龄群众手中,供他们学习参考。“二入”一是利用宣传车进村、赶集等形式,宣传计生法律法规,二是入户进行面对面交流服务,解决育龄群众的实际困难。“三方便”一是计生办工作人员午休时间轮流值班,二是双休日专业技术人员轮流值班,三是为进站的育龄群众安排休息室,备好一次性水杯等,让育龄群众时刻感受到计生办的关心和温暖。 (夏 全)

    ?8月16日,由山东省济南卫校李海鹰同志主研、张庆同志副研的省级科研课题《中等卫生职业教育就业长效机制的调查与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课题组在充分借鉴国内、外职业教育发展的研究成果和科学理论的基础上,利用两年时间对山东省暨济南市近5年来卫生类中等职业学校就业情况的调查分析,提出在中等卫生职业教育中,应该以“职业生涯设计和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通过转变办学理念、实施教学改革和推行管理创新等举措,构建起就业长效促进机制的研究论断。 (张阿凤)

    ?前不久,中国知名制药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在北京举行了“和平年代的丰碑,护佑众生的使命——英雄母亲检阅英雄儿女”大型活动,受到了军队、民政部门、军烈属、官兵的一致好评。近年来,该集团在国家五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共投入4000多万元,启动“关爱西部健康行动”,向西部地区10多个省、市、自治区“送医、送药、送知识”。还资助数十万元用于组、派医疗队,为西部地区生活贫困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高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