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菌藻类 > 昆布(海带)
编号:11492176
饮食提示 食用海带当心砷中毒 干海带浸泡24小时以上才安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砷和砷的化合物一般都有毒,可引起急性和慢性砷中毒。我国规定食品中的砷含量,粮食不得超过0.7毫克/公斤,食用油不得超过0.1毫克/公斤,酱、酱油、味精、食盐和冷饮食品均不应超过0.5毫克/公斤。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人体每天允许摄入的砷含量则为0.05毫克/公斤体重。干海带的含砷量已经大大超过了以上标准。

    干海带经水浸泡5~10小时后,其中的含砷量仍高达5毫克/公斤;经水浸泡24小时后,其含砷量才能达到食用安全标准。

    海带经过长时间浸泡,营养素有一定的损失。但这些并不会对海带的营养价值造成太大影响。 (杜学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