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167
青蛙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方园心理咨询工作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水晶

    从前,有一群青蛙组织了一场攀爬比赛,终点是一个非常高的铁塔的塔顶。一大群青蛙围着铁塔看比赛。

    比赛开始了,没有谁相信这些青蛙会到达塔顶,“这太难了!它们肯定到不了塔顶!”“它们不能成功的,塔太高了!”听到这些,一个接一个的参赛选手开始泄气,越来越多的参赛青蛙累坏了,退出了比赛。但有一只青蛙还在越爬越高,一点没有放弃的意思。

    最后,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赛,除了一只,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成为惟一一只到达塔顶的胜利者。很自然,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么成功的。有一只青蛙跑上前去问胜利者哪来那么大的力气爬完全程,它发现:这个胜利者是个聋子!

    青蛙的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听信那些习惯消极悲观看问题的人,因为他们只会粉碎你内心最美好的梦想与希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