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接吻
编号:11492128
关于接吻的11个不为人知的趣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每个人似乎都知道如何接吻。但人们并不知道关于接吻的种种有趣的事实及其细节。

    1.一次接吻会调动面部的29处肌肉的运动。换句话说,接吻可以当作一种能够有效防止面部皱纹的美容方式。

    2.接吻的时候,双方交换的唾液中含有各种物质,例如脂肪、矿物盐、蛋白质等。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这些物质的交换,可以促进抗体的产生,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

    3.一般情况下,66%的人在接吻时会闭着眼睛。其余的人则喜欢看伴侣脸上流露出来的情感。

    4.一次浪漫的接吻会消耗掉2到3卡路里的热量,而一次接触舌头的法国式的深吻,则会消耗掉超过5卡路里的热量。

    5.嘴唇的敏感度比手指高出2百倍。

    6.据称在出去工作前亲吻妻子的男人,其寿命要比那些带上门就走的男人的平均寿命长5年。而且后者更容易出车祸。

    7.深情接吻90秒钟,就会使血压增高,心率加快。也会增加血液中的荷尔蒙水平,从而减少了一分钟的寿命。

    8.接吻时身体会产生一种物质,比吗啡的作用强2百倍。所以接吻的伴侣会感到欣喜和满足。

    9.接吻可以帮助女性放松和缓解压力。

    10.平均而言,人的一生中要花费大约两周的时间在接吻上。

    11.持续1分钟的接吻可以消耗掉身体中26卡路里的热量。(蒋建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