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138
永福,长寿之乡寿星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8月20日,记者从世界养生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第四届世界养生大会永福国际养生节暨第二届桂林永福福寿节将于10月17日在桂林永福县正式召开。该盛会将以传播科学养生、弘扬福寿文化为理念,以和谐养生为主旋律,打造永福养生产业品牌:永福,人与自然和谐的家园。

    广西桂林永福县在历史上就是远近闻名的福寿之乡,据史料记载永福县已有近两千年历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众多的人文景观。永福的“福寿”文化起源于该县县城凤山顶上的清代“福”字石刻和百寿镇著名的北宋“百寿图”石刻。

    永福除了有历史悠久的“福寿”文化外,还是当今世上名符其实的长寿之乡。据了解,截止到2007年5月底,永福县百岁及以上的老人共有30名,每十万人中比例达到11.09,超过世界长寿之乡的评定标准。全县80岁以上的老年人共6381人,占总人口比例高达2.3%。另据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测算,永福县人均预期寿命为75.24岁,高出全国人均预期寿命3.24岁。图为百岁老人谢老元不顾晚辈劝阻,依然参与劳作。(本报特约记者 黄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