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219
读心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3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23
     据报道,一支国际研究小组日前宣布,利用他们所开发出的最新官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可以记录下人们在短时间内的种种意图。从某种意义上讲,这项技术可以被称作“读心术”。专家们指出,通过这种技术可以确定一个人是否具有种族偏见、准备撒谎、使用暴力等。

    试验在多数情况下都成功地确定出试验对象准备如何处理提供给他的数字,例如用加法或是减法。据介绍,试验的准确率超过了70%。

    正如有些媒体所指出的,这种技术或许可以用于打击犯罪和恐怖主义,以及避免一系列道德问题的发生。观察人士指出,利用这种技术可以在犯罪分子准备实施违法活动前便确定其意图,或揭示某些事故的真相。不过,科学家们也强调,目前这种技术还无法识别出被测试者们大脑中转瞬即逝的一些想法。

    (黄 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