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0871
携手快克,备战灾后流感爆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24
     入夏以来接连不断的自然灾害,让聚集性流感等重大疫情成为了今年秋、冬季又一大潜在的社会隐患。近日,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获悉,为了提前做好秋冬、季人群流感预防工作,红十字会联手抗病毒流感知名制药企业快克,由快克捐赠的价值100万抗病毒药物将在8月中旬运往湖南、安徽、四川、河北、江苏、陕西等受灾严重的地区,以确保灾区人民免于遭受流感病毒的侵袭,避免大面积流感的爆发。

    据民政部的资料显示,今年我国发生自然灾情的频次和程度达到了2000年以来的历史最高峰,而且呈现出部分地区相对集中、严重的局面。专家表示,受灾地区将极易发生聚集性流感等重大疫情,而且7~10月将是流感的集中爆发期。然而,部分灾区对灾后流感疫情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老百姓的流感知识也相对匮乏,多数家庭的预防手段单一,缺乏针对性,有时甚至不科学。再加上流感常常突然爆发,且传染病性强、蔓延迅速、波及面广,人群普遍易感染、缺乏特效的治疗手段,死亡率高、危害大。这种种问题导致了灾后流感预防工作的形势不容乐观。因此,中国红十字会向社会各界呼吁,应该调动一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今年的流感预防工作,全力应对灾后疫情问题。

    快克第一时间捐赠百万抗病毒药物正是顺应了红十字会的这一精神。在接到中国红十字会的紧急呼吁后,快克以最快的速度筹集了救灾物资,参与到灾后疫情的紧急防治工作中。快克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以优秀的产品造福于民,一直是快克的社会价值追求;快克‘供给好药、服务社会’的企业理念与红十字精神也是不谋而合。快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些灾区的老百姓免遭流感之害。”(阮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