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3051
金坛局打造好班子带出好队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25
     局领导班子连续4年被省、市局和金坛市委评为“好班子”;被省局评为“创建文明行业先进单位”;被常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常州市文明单位”称号;建局以来,未发生一例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近年来,金坛局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开展教育培训,不断完善队伍管理机制,使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队伍建设的核心,是领导班子的建设。该局党组以创建“团结、廉洁、开拓”好班子活动为载体,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党组“一班人”一方面注重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理论,从根本上解决“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认识问题,另一方面在组织生活和日常工作中,力求做到重大问题及时通气,决策之前预先通气,正常工作定期通气。同时还积极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和“六廉”活动(学廉、述廉、考廉、评廉、督廉、奖廉),使党组“一班人”更明确了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

    教育培训是加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在培训教育过程中,该局根据人员所处的工作岗位及承担的责任不同分层次、分类施教。目前,局机关45岁以下取得本科学历的人员达85%,撰写调研论文40余篇,50余人次受到省、市局和金坛市委市政府的表彰。

    健全和完善队伍管理机制,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措施。该局认真落实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定期调整局领导分工等措施,规定了零售药店的审批、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或物品价值达到一定数额必须交集体讨论。

    文字由本报记者 王华锋 采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