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3057
统一程序 统一标准 统一时限——常州局认真落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整规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25
     本报讯 近年来,针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多、规模大的现状,常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日常监管,重视整规检查工作。截至今年5月31日,该局共检查企业141家,已全面完成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整规检查工作。

    在整规检查开始时,该局根据辖区内企业数量多、分布不均、检查时间紧的特点,在全面排查,掌握总体情况的基础上,精心制订了全市开展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整规大检查方案。该方案将全市尚未实施整规检查的141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分解落实到各市(区)、局(分局),并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和时限,做到统一检查程序,统一检查标准,统一检查时限。同时,要求各分局再根据方案中检查企业名单制订具体的工作安排,认真细致地开展整规检查,做到合理安排,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按期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医疗器械生产整规工作的各项任务。

    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该局有效整合全系统的监管人员,兵分三路,对三类一次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较多、较集中的地区进行全面突击检查,有效保证整规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整规检查内容和方式上,该局一方面采用查看现场与核查文件、资料、记录相结合的方式,另一方面,结合日常监管检查、质量体系考核和企业质量信用评定等,检查完毕后及时汇总检查情况,填写专项整规检查表、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和质量安全信用等级评定记录表并向企业反馈。

    为进一步巩固整规检查的成果,该局正在对问题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以指导企业举一反三、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行为,真正把好医疗器械质量关。

    (蒋爱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