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853
让你长命百岁的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6日 网易博客
     引用

    雪儿 的 健康

    让你长命百岁的方法

    前几日,朋友给我推荐了一个关于健康问题的视频讲座,是原北京医科大学的一个老教授讲的,讲座的全称是《北大柯瑞健康工程科普讲座》。

    笔者看后触动很大,所谓无知者无畏,现突然间拨云见日,居然莫名的怕怕,呵呵。所以我这里摘录了些讲座的核心内容,推荐给大家,真诚希望您也能够在心底有所敬畏,关注生命,关注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殷切希望您能够静下心来耐着性子读完,也许您和您身边的人都将会因此而受益终身。

    内容如下:

    健康格言:地位是临时的,荣誉是过去的,金钱是身外的,只有健康是自己的。
, 百拇医药
    现在的科学家平均死亡年龄是52.23岁。

    联合国提出警告:无知是健康的杀手,无备是生命的隐患。

    联合国表扬我们的临国日本,二战后全球的长寿冠军,女性平均寿命87.6岁,男性平均寿命82.4岁,这是个平均数字,他们100岁以上的已超过5000人。80多岁还能来我们这里旅游。可我们国家的调查报告显示,50年代平均寿命35岁,60年代平均寿命57岁,以后是文化大革命没有统计,最近的统计数字显示是62.8岁,与日本相比整差20年,我们和临国都是东方民族,差一两年无可非议,20年这事就有问题。这里面反映了一个问题,我们大部分人都不重视保健,所以我们的潜力很大。当然国际上也有个标准,没有标准健康怎么来衡量啊。

    日本之所以是世界冠军,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以社区为单位,每个月讲一次保健课。

    地球人的平均寿命已经是70岁了。
, 百拇医药
    世界保健专家们提了三个里程碑:

    1、平衡饮食;

    2、有氧运动;

    3、心理状态;

    注意:

    凉白开水放的时间不能太长,放三天以后就可以产生亚硝酸,而亚硝酸最大的问题就是影响红细胞的带氧能力,所以我们会头昏眼花、恶心、呕吐。时间再放长一点跟氨结合变成亚硝酸氨,而亚硝酸氨可以促进得食道癌、胃癌、肝癌。所以喝凉水喝的不对也要得癌症,还是死于无知。

    国际上公认的只有六种饮料是保健的,什么道理呢,就是必须有防病、治病作用:

    1、绿茶。非红茶,第一个作用是绿茶里面含有茶多酚,茶多酚是抗癌的,所以在饮料里面最好的抗癌物质是茶多酚。茶文化在中国最久,兴于唐而盛于宋。很多皇帝都是喝茶有名的,尤其是乾隆,他一天喝三遍茶,早中晚,史记上记载他85岁高龄的时候想让位给嘉庆,老臣跪下来说国不可一日无君,他的回答是君不可一日无茶。他在230个皇帝里面寿命最高,89岁死的。要知道,在那个时代是人到70古来稀。
, http://www.100md.com
    世界公认寿命指标:45岁以内,一律是青、壮年,45-60岁是中年,61-75岁是老年前期(准老年),76-90是老年。

    日本人做了调查,一天喝四杯茶就可以使癌细胞不分裂,即便是分裂也能推迟9年以上,所以日本开展了一杯茶运动,从小学开始必须喝一杯茶。第二个作用,绿茶里含氟最多,苏东坡在东坡杂记里面说到,每天吃完饭拿中下等茶漱口,其目的是坚固牙齿。日本人给他发展了,不但坚固牙齿,而且消灭菌斑。第三个作用,含有茶丹宁,柔润我们的血管,防止血管硬化。第四个作用,夏天出汗会降低我们的钾,总没有劲,喝茶可以把钾给补上。

    2、红酒。红葡萄酒,非白葡萄酒。最近才知道,红葡萄的皮上有个东西叫逆转醇。第一个作用,抗自由基,可以延缓衰老,人衰老的原因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产生自由基,对抗我们的DNA(蛋白代谢),所以人表现出衰老。葡萄酒每天不能超过100-500ml,白酒不能超过10ml,啤酒不能超过300ml,少量饮酒健康之友。第二个作用,抗氧化,防止心脏病。第三个作用,防止心脏突然停搏(猝停),血脂过高可以使心脏突然停搏。30-50岁死亡率高于老年人,每两个人就有一个高血脂,心脏容易突然停博。注意过大过粘过硬食物容易引起心脏猝停。不建议老年人早上出去锻炼,早晨体温高,基础体温,基础血压都高,对脏气不利。尤其是肾上腺素要比傍晚高四倍,所以我们的心脏多少有点毛病。第四个作用,能降血亚、降血脂。
, 百拇医药
    海南三亚,有800多人超过100岁,一个南山小区就有90多人超过100岁。得出三条经验:第一条,劳动者;第二条,杂食者;第三条,乐观者。没有一条跟有钱人有关系。我们人体需要弱碱。

    3、豆浆。牛奶含的乳糖,不易吸收,豆浆含的瓜糖100%吸收,而且豆浆含有的钾、钙、磷、镁不少于牛奶。且牛奶不含抗癌物质,豆浆含五种抗癌物质,尤其是叶黄铜专门预防和治疗乳腺癌。但也不必停牛奶定豆浆。

    4、酸奶。非纯奶,起到维持菌群平衡的作用,能使有益的细菌生长,有害的细菌消灭,所以是防病的。注意酸奶应注意保存在冰箱里,有条件应长期食用。

    5、骨头汤。根据皇帝内经记载,骨头汤是延年益寿的,为什么呢,因为它含有婉胶,婉胶能起到这个作用。德国有个营养学家,写了一篇文章叫“被遗忘的角落”,是这样写的,我们有很多人吃肉,把肉吃了把骨头扔了,扔给谁了,扔给狗了,让狗去延年益寿去了。世界各国都有骨头商店,我们中国没有,刚调查完苏州,南京已经有了。
, 百拇医药
    6、蘑菇汤。本身是提高抵抗力的(免疫功能)的最好饮料。

    食物=植物+动物。

    植物什么最好?

    植物里面花粉最好,里根用了20多年花粉,挨过枪伤,得过恶性肿瘤还活到78岁,为什么,花粉是植物的精子,它孕育了一个生命,所以营养价值高。不过不要去街上买花粉,因为花粉有个硬壳,街上的都没有破壁,没破壁的吃了也不吸收。第二个要消毒,因为是野生的。第三个要脱敏,不然有些人吃后会过敏。三样一个都不能少,所以这是高科技的东西。各界美国总统夫人都吃,所以线条比较好。日本人用于面部(3个月去皱),所有斑都能治,老年斑、黄褐斑、妊辰斑、雀斑、坐疮,能达到70%去斑效果。前列腺增生(半夜总起,两次以上就算)会导致肾功能衰竭、血尿和肾肿瘤,用花粉能达到97%的治愈率。便秘容易得直肠癌,花粉在欧洲被称为肠道警察。还能减肥,高脂肪的人2月减下来。

, http://www.100md.com     亚洲金字塔,即谷类,豆类,菜类。

    谷类:

    玉米。能防止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因为含着软灵脂。早晨一碗玉米羹,精神焕发,晚上一碗小米粥,呼呼大睡。荞麦能防止糖尿病,因为含着亚油酸,降血亚、血脂、血糖,还含有18%的纤维素可以不得肠、胃癌症。日本提出来三高两低一快一慢——高新鲜、高纤维、高环保。把蔬菜水果放到淘米水里面涮洗,然后用水冲,什么味都没了,原因是所有农药、化肥都是酸性的,淘米水是碱性的。

    薯类。马铃薯、山药、土豆等。好处是吸收水分,滋润肠道,不容易便秘,尤其是三吸收,吸收脂肪(不得肥胖)、吸收糖(不得糖尿病)、吸收毒素(不得胃肠道炎症)。

    燕麦。降胆固醇、降甘油酸,对肥胖的糖尿病人效果特别好,对小孩发育也好。

    小米。本草纲目里写道:“健脾除湿,镇静安眠”。
, 百拇医药
    芝麻。含成分较多,铁偏多。

    豆类:

    不吃大豆会缺优质蛋白,容易跌倒。

    全民大豆行动计划:“一把蔬菜,一把豆,一个鸡蛋加点肉”。一个鸡蛋三百毫克胆固醇正好。美国认为大豆里含有五种抗癌物质,里面特别是有异黄酮,专门治疗乳腺癌。

    10种食物不能常用:

    1、松花蛋:。含有铅,常用容易铅中毒。

    2、臭豆腐。它本身含有硫化氢(俗称咸鸡蛋),非常损害胀气。所以王致和臭豆腐政府下令停产。

    3、味精。味精是谷氨酸,它怕加温,加温后就变成焦化谷氨酸(致癌物),味精超过10克以后就会影响生殖细胞(精子和卵子),影响染色体。孕妇吃10g以上会让胎儿畸形。美国,日本都已立法,谁吃味精谁犯法。味精是明国初年,从日本传来的。
, http://www.100md.com
    4、方便面。本身有防腐剂。

    5、葵花子。是不饱和脂肪酸,影响肝功能,容易发胖。

    6、菠菜。本身含铁,40岁以上不要吃,因为它含有草酸,到体内和锌结合变成草酸锌,而草酸锌没有抵抗力,所以缺锌就没抵抗力。和钙结合变成草酸钙,导致缺钙,容易骨折。

    7、猪肝。一公斤猪肝含有四百克胆固醇,在所有内脏里它是最多的。

    8、烤牛羊肉。含有苯和铋 这是致癌的。

    9、腌菜、泡菜、酸菜。长期大量吃不行,含有亚硝酸氨,很容易致癌。

    10、油条。是明矾,主要含着铝,铝损害两个脏器。第一个是肾脏;第二个脑细胞,特别是记忆力。

    注意:花生米的红衣含的高磷脂比花生米高40倍,一般都给药厂拿去做止血的药片。红衣是止血的,能增加血液浓度。所以吃花生的时候最好要拨掉红衣。
, 百拇医药
    牛奶好还是豆浆好?

    牛奶里含的是乳糖,全世界有2/3的人不吸收乳糖,亚洲黄种人70%不吸收,北京是38%,广州是22%。这跟种族有关系,那是洋人的东西,我们黄种人,还是喝豆浆好。豆浆含有瓜糖,100%吸收,里面的钾、钙、磷、镁不少于牛奶。牛奶里面不还抗癌物质,豆浆里面还有5种抗癌物质,尤其是异黄酮,专门治疗乳腺癌。综合比较,豆浆优于牛奶。

    菜类:

    1、胡萝卜。本草纲目曾有记载,专治夜盲症,因为含有维生素A。另外可以保护粘膜,长期食用不得感冒,还有点防癌作用,美国特别提出来是“美容蔬菜”,养头发、养皮肤、养粘膜。这里指出,美容不是单纯的化妆,美容是从里到外的保养,而化妆则是表面功夫。

    2、南瓜。能刺激白蛋白细胞产生胰岛素,不得糖尿病。

    3、苦瓜。产生内胰岛素物质,也不得糖尿病。
, 百拇医药
    4、番茄。抗妇产科癌(子宫茎癌、卵巢癌),男同志的癌(前列腺癌,睾丸癌),以及膀胱癌,胰腺癌。番茄本身不抗癌,番茄素是抗癌的,而番茄素在番茄里面和蛋白结合在一起,周围有纤维素包裹,不容易释放,生吃是没有作用的,必须加温,比如番茄炒鸡蛋。

    5、大蒜。必须生吃,大蒜本身不抗癌,大蒜素抗癌。大蒜素怎么出来的,把蒜切成小薄片,放在空气里面15分钟和氧结合产生大蒜素。有味也别怕,吃点炒花生米,山楂,咀点茶叶。抗癌之王,专治肺炎。

    6、黑木耳。能溶解某些酸,专治脑出血、心肌梗死(血太稠)。也可以吃阿斯匹林,但黑木耳效果比阿斯匹林还好。

    一个比例。黄金分割0.618(吃饭7成饱永远不得胃病)。静:动 = 6:4 ,副食:主食 = 6:4,粗食:细食 = 6:4。

    刚出生的婴儿,5个月以前母乳是最好的,过了5个月就不行了,需要42种食品很难平衡,德国有一人发现海藻(螺旋藻)1克=1000克各种蔬菜的总和,比大豆蛋白还高一倍,是21世纪的最优质蛋白,是最全面,最均衡的碱性食品。8-10粒就可以维持40天生命。螺旋藻的作用在四种疾病上非常明显。第一种,防止心脑血管病(降血亚,降血脂);第二种,对糖尿病(糖尿病缺蛋白,维生素)最好,能稳定血糖;第三种,治溃疡,里面还有叶绿素,能使溃疡愈合;第四种,治肝炎(转氨酶高就是有肝炎);第五种,防辐射,里面还有少量藻肤康,是最特效的抗氧化、抗病毒、抗辐射、抗肿瘤,能提高免疫能力;第六种,从螺旋藻里提出来郁清液,抹在脸上是物理屏障。建议多喝绿茶,多吃蔬菜也防辐射。
, 百拇医药
    辐射里面最厉害的家用电器是微薄炉(辐射能力7.5米)。

    房屋装修里威胁最大的就是甲醛(建议半年入住)。

    有氧运动:

    国内外最经济最有效的运动方式。其定义为运动后能增加氧气的吸入、运输和利用的运动。耐久性运动,中等强度。运动量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小时,每周3-5次。比如散步、慢跑、游泳、爬楼梯、健美操、放风筝等等。不要一心二用,比如带个耳机,一边听音乐一边跑步。不要猝停,也不要马上喝水和洗澡。锻炼的最好时间是9:00-11:00,下午14:00-16:00。因为9点以后空气里面的致癌物下沉,并且这时太阳出来才产生光合作用,9点以前二氧化痰含量相对较高。

    下雨天树林下面较多二氧化碳,有雾的天气不要出去,雾是载体,里面全是细菌、微生物。夏天可以,因为日光出的早,黄帝内经说:“没有日光不锻炼”。
, 百拇医药
    午觉时间,饭后半个小时后,不能睡沙发,因为对脏器不利,最好睡一小时,不要盖厚被,因为肌肉不能松弛。晚上开始睡觉应在十点到十点半,睡觉前最好洗个热水澡,帮助睡眠。

    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缺点来惩罚你自己。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胸怀)——雨果。李后主: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苏东坡豪畅: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都是是长江浪,感觉却截然相反。谁能够适应环境,让环境被自己所利用,这就是成功。凡是让环境所左右,让环境淘汰了,这就是失败。

    以上归纳成三句话:1、不要死于无知。2、不要拿别人的缺点来惩罚自己(不要生气)

    天天有个好心情。

    人类特有的而动物没有的功能——笑。每天大笑3次,每次3分钟,间隔几秒钟。

    笑能刺激脑下垂体产生脑内啡,是天然营养麻醉剂。能治关节炎。

    糖尿病人的眼泪是甜的,正常人的眼泪是咸的,悲伤以后的眼泪是苦的,里面含着肽,荷尔蒙,尔茶酚胺等等。所以,该哭就哭,该笑就笑,自然而然,健康永在。

    注意保养一定能越过73闯过84,100一定健在, 百拇医药(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