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854
输了健康,赢了世界又怎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6日 网易博客
     记得上学的时候,在金融学的课堂上,我们老师说,清华和浙大都曾有青年教师因为过度劳累而猝死。她奉劝我们一定要珍惜身体,否则输了健康,赢了世界又怎样?

    我们都有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为此我们孜孜以求,不懈地奋斗。生命是急促的,生活是残酷的,我们已经习惯了低头匆匆地行走,让春花秋月,夏雨冬雪这些岁月的馈赠都悄悄地与我们擦肩而过。若是要我们在逼仄的空间里拿出优游的态度来,那谈何容易啊?

    直到今天我在书上看了一个故事,我才领悟了老师的话。故事说:印第安人赶着羊群往日落的地方走去,他们行走的速度很快,不过每走过一段距离,都要停下来,映着天边悠悠的白云安详地跳舞,老人们咂着烟草,蓝色的烟雾更加显得宁静和祥和。有一个路人问印第安人:“你们再不赶路,日落之前就到不了目的地了。你们还等什么?”印第安人说:“我们慢下来,是因为我们在等灵魂赶上来啊!”路人愕然。

    我却若有所悟。故事告诉了我们:虽然目标很重要,但是生命的质感更加重要啊。因为生命是用来充实,不是用来急行军的;生命是用来丰盈饱满,不是用来干涸萎缩的。如果为了达到目的而舍弃健康,乃至丢掉性命,那即便你日进斗金也是得不偿失的。在生命之河中,原本就有比功利更值得珍惜的东西,只是我们一直忽略了。 , 百拇医药(鄉下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