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482952
健康婚姻,老婆说了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7日
     男性也许能控制世界,但女性却能控制家庭,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婚姻中,女性比男性有更多的决定权。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72对爱荷华州的夫妇进行了调查,在他们对要有所选择的问题讨论时进行观察及评估,参与者的平均年龄约33岁,平均结婚7年。

    研究人员发现,在讨论如何解决问题时,不管是谁提出的问题,总的来说,妻子要比丈夫展现更大的决定权,这不仅是女性说的话比男性多的原因而已。

    研究人员表示,不只是女性所提出的未遭受反对,而且男性确实都认同她们所说的;她们能传达比较有力的信息,而男性对信息的反应不是同意就是让步。而有些研究则指出,那是健康婚姻的象征,代表丈夫接受他们妻子的影响。

    曹淑芬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