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955
减肥学学食草动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7日
     运动减肥的人最大的绊脚石就是饥饿,吃怕锻炼付诸东流,不吃就要忍受饥饿。此时,不妨学学羊、牛等食草动物,少吃多餐。

    食草动物的最大特点是不停地吃。有吃零食习惯的减肥者可以采用这个令自己动心的办法,但在食物的量和种类上要加以控制。频繁进食可以有效控制饥饿感。如果工作的时候饿了,不妨喝杯低脂肪酸奶或一碗低脂奶调的麦片粥。

    食草动物吃的可都是粗纤维,这也是可以借鉴的,食物里的可溶性纤维是对付饥饿的最有效的武器。可溶性纤维能溶解在液体里,当水和可溶性纤维在胃里混合时,胃和小肠被扩大了,带来饱足感,从而打消了想吃更多食物的念头。

    一天当中,如果你能吃进相当量的纤维食物,你就能有效地控制饥饿感,而不再惦记着寻找食物。尤其是晚上,富含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如扁豆、青豆、豌豆等豆类以及黑麦、燕麦等都是晚餐的首选。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但人体是不会贮存过量蛋白质的,多余的只能排出体外。而对脂肪的贮存是无止境的,多余的脂肪可以不停地贮存到腰、腹等各个部位。

    所以,面对鸡蛋、豆制品和炸鸡块、炸薯条时,你最好选择鸡蛋、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另外,低脂酸奶、鱼、虾、贝壳类、豆类等也是不错的果腹食品。

    (韩 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