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医中药快讯
编号:11482480
看中医每人获10元资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88期
     9月1日起,患者前往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的龙江医院或聚龙医院就诊中医,每天可获得由顺德旅港乡亲蔡伯励创办的基金会无偿资助的10元钱,资助人数目前初定为两个医院每天共100人。

    每天100名患者受惠

    龙江镇委委员梁柳玉介绍,从9月1日起,不管是来自何地的患者,到龙江医院或聚龙医院指定门诊就诊中医,只要提出申请资助,每人每天就可获得10元无偿资助。10元费用包含挂号费、诊金和中医药剂费,超出部分患者自付,患者就诊当天如开足两天以上药剂的,资助标准仍为10元。

    “现在先试行,每天龙江医院初定65人、聚龙医院35人,先到先得满额为止。”患者在挂号时,医务人员就会提醒“是否要10元资助”,当天不够100人就诊中医,剩余名额自动转为次日顺延给患者享受。

    有意资助中医药研究

    “中医药是我国独特财富和传统文化,佛山也在创建中医药生产研究基地,所以我在香港发起顺德乡亲捐款在龙江试点拓宽中医中药的社区服务领域,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蔡伯励说,每天为100名患者每人资助10元获得好评后,就会增加名额,并将扩大范围实行这一慈善举措,“如有佛山学者在发展中医药研究中需要资金帮助,基金会可以给予支持。”, 百拇医药(曾 毅 刘宇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