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494
老年养生保健“十六字诀”——纪念著名中医学家高辉远诞辰85周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88期
     著名中医学家、老年保健专家高辉远教授,1922年8月26日出生于中医世家,师承当代著名中医大师蒲辅周先生,生前曾任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高干、外宾室主任,中央警卫局解放军第305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医学会主任委员,中央和全军保健委员会委员等职,享受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是全国首批五百名老中医药专家师承制导师之一。他倾心于中医事业60余年,长期担负党和国家及军队领导人的医疗保健工作,对老年病的治疗、预防、保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医疗风格,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高辉远教授在长期医疗保健工作中,总结出老年养生保健即“四时有序,起居有时,饮食有节,运动有法”的“十六字诀”,用于指导老年人养生防病保健,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遗产。在高老诞辰85周年之际,抚今追昔,百感交集。谨整理此文敬献于恩师!, 百拇医药(王发渭 解放军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