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749
输液贴固定新新法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27
     方法:

    静脉穿刺成功后,打开一次性输液贴袋,取出输液贴,在针头处粘贴一条,针头上部粘贴一条,针柄处粘贴一条,三条呈平行关系。粘贴时按常规方法依次从左到右进行粘贴,只是最后在输液贴的右上端近1cm处,向下折一小角。输液完毕拔针时,从此小角处开始揭输液贴。

    体会:

    目前临床上均使用一次性输液贴,与以前使用的医用胶布相比,它具有与皮肤之间粘合严密,粘度大,透气性强,固定牢固等优点。再加上皮肤温度的作用,经过一段时间后粘性会更强,故输液结束拔针时,常遇到输液贴不容易从皮肤上揭下的情况,延长了拔针的时间,硬性揭开时指甲还容易触痛患者,从而影响了人性化护理。经改进固定方法,克服了由于输液贴与皮肤粘合太紧,不易揭下的缺点,简单易行,缩短了拔针时间,减少了患者不适,提高了护理质量。

    (河北省人民医院周策赵雪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