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480
关注健康,关注完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7日 网易博客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上仅有5%的的人是完全健康的,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还有20%的人处于疾病的痛苦中。如果亚健康的人不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的话,是很容易引起疾病的,所以这一部分人应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

    今天,我们不要认为不看医生,不吃药就是健康的,世界卫生组织还给我们的健康给了十条标准:

    一 精力。你是否精力充沛,能从容不迫的应付日常的生活而不感到过分紧张,能从事你渴望做的一切工作。今天的社会,我们每一个人都强烈地感到了生活的压力,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竞争和挑战,不定在那一刻和那一时我们也回下岗和失业,甚至被同行挤垮,我们的身体和身心都有些疲惫,这就是我们身边有很多人说,“我很累!”

    二 态度。你是否处世乐观,态度积极。乐于承担责任,严于律己,宽以待人。遇到不顺心的事,我们要善于调节自我,善待老人,爱心孩子,和谐家庭,这都是我们之责任!

    三 环境。对于环境的各种变化,我们是否能较好的适应,有没有应变能力。对于全球气温的的上升,西部干旱严重,而南方洪水泛滥,刚从新闻上看到,我国广西,广东一带由于连日降雨,发生了洪水,国家又要受损失。

    四 免疫。对于一般性感冒和传染病有没有抵抗能力。我们的免疫系统就象一台机器,不保养和维修,就会损坏,最终瘫痪。我们人体也是一样的,尤其是免疫系统,中国有五千年的养生文化,也有养生之道,有句叫“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就是说我们要有很好的免疫系统,就不会被疾病,病菌及有害物质所侵入。现代医学也就提出了“疾病的预防比治疗重要”的观点。

    五 体重。你是否体重标准,身体匀称,站立时各部位协调。肥胖人群易发生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病症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年轻女性如果发胖,就不会有”窈窕淑女,君子好求“的美事!

    六 眼睛。你的眼睛是否明亮,反应敏捷无炎症。眼睛与我们的肝脏,血液循环都有很大的关系,肝火旺的人,眼睛就容易受损和疼痛。有医学资料显示,我们如果常常吃的过饱,眼睛的血液循环过慢,视力就会下降。

    七 头发。其华在发,我们的头发有没光泽,枯黄开叉,头皮屑多少都与我们的肾脏有关系,肾主骨生髓,髓入海,海就是我们的头(大脑)。

    八 牙齿。牙齿清洁,无龋齿,无牙痛,压根颜色正常无出血现象。

    九 肌肉和皮肤。肌肉发达,皮肤光华,细腻,走路感觉轻松。

    十 睡眠。睡眠的好坏都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要善于休息。

    请问,对于以上的十条标准,你符合几条?, http://www.100md.com(随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