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519
红基会携手国寿慈基会发起“健康新村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7日 网易博客
    

    (摘自红基会)

    8月22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国寿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健康新村工程”在人民大会堂启动。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秘书长王海京,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国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万峰、秘书长刘廷安,以及来自湖北、河南等四省十个行政村的乡村医生代表、“健康新村工程”学术支持机构北京大学的专家教授、首都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共2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健康新村工程”将重点关注关系9亿农民生命与健康的医疗保障问题,通过在农村贫困地区乡村援建卫生院(站)、培训乡村医生、开展大病救助等医疗资助项目,探索并实践吴仪副总理提出的“新农合制度与医疗救助制度的有机结合”的创新模式,致力于推动建设拥有充分医疗资源和完善医疗保障体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此次国寿慈善基金捐赠的1000万元善款将用于在贫困地区农村捐建100所博爱卫生院(站)、培训200名乡村医生以及为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农民提供医疗资助,同时资助北京大学开展新农合与医疗救助结合的模式研究等。这是国寿慈善基金会今年6月16日正式成立以来捐赠的第一个公益项目,也是中国红基会助医项目“红十字天使计划”实施以来接收的最大一笔捐款。
, http://www.100md.com
    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长彭珮云为国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万峰颁发了捐赠纪念牌和红十字勋章,以表彰他们为红十字事业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海京、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国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万峰、秘书长刘廷安共同按动写有“关爱农民、共享安康”的彩灯,正式启动了“健康新村工程”。

    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感谢中国人寿关注和支持中国农村的医疗卫生事业,对中国红基会多年来实施“红十字天使计划”、援助乡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并要求各级卫生部门积极配合中国红基会的工作,实施好各项公益项目。

    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国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万峰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介绍了“健康新村工程”的发起背景、实施目标、项目管理等内容,并分别介绍了中国红基会实施的“红十字天使计划”和中国人寿设立国寿慈善基金会的有关情况。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来自湖北、河南、云南、福建等四个省的10名乡村医生代表颁发了健康新村首批援建的10所“国寿博爱卫生站”铜牌。
, 百拇医药
    著名相声演员姜昆、青年影视演员曹颖应邀出席仪式,并受邀出任“健康新村工程”的形象代言人,中国红基会秘书长王汝鹏为他们颁发了形象代言人聘书。

    据介绍,中国红基会自2005年8月倡导实施“红十字天使计划”以来,致力于协助政府改善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援建博爱卫生院(站)、培训乡村医生、对贫困农民和儿童实施医疗救助等,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今年目前,已接受海内外捐款1亿多人民币,援建乡村博爱卫生院(站)120多所,培训乡村医生221人,救助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农民和儿童1500多名,向全国25个省市区的基层医疗机构转赠医疗设备和药品折合人民币超过2亿元,受益人口超过60万人。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关注和支持新农合事业的发展。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中国人寿广东、河南、江苏、浙江、山西、福建、宁波、青岛、厦门等9家分公司在48个县(市、区)参与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截至2006年底,累计覆盖农村居民1740万人,平均参合率91%;委托管理合作医疗基金17.15亿元,为1088万人次提供医疗费用补偿支付服务。

    出自:红基会, http://www.100md.com(寅白画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