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931
赛诺菲-安万特二季度净收益下跌6.1%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28
     本报讯 赛诺菲-安万特公司(Sanofi-aventis)近日公布了2007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由于拳头产品睡眠障碍治疗药酒石酸唑吡坦(zolpidem tartrate,Ambien)遭遇非专利药物竞争,以及结直肠癌治疗药奥沙利铂(oxaliplatin,Eloxatin)销售不利的影响,本季度公司调整后净收益下跌6.1%,为17亿欧元(合23亿美元)。

    本季度公司的血液病治疗药依诺肝素(enoxaparin,Lovenox)销售收入增长15.5%,为6.71亿欧元;抗凝药氯吡格雷(clopidogrel,Plavix)销售收入增长12.7%,为6.32亿欧元,据悉,本品销售正渐渐从Apotex公司非专利药物竞争的不利影响中恢复;Ambien销售收入下跌42%,为2.52亿欧元;糖尿病治疗药甘精胰岛素(insulinglargine,Lantus)销售收入增长26%,为5.03亿欧元;抗肿瘤药多西他赛(docetaxel,泰索帝,Taxotere)销售收入增长9%,为4.74亿欧元;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格拉默(glatiramer,Copaxone)销售收入增长20%,为3.07亿欧元;疫苗产品的销售收入增长14.8%,为6.19亿欧元;Eloxatin销售收入下跌10.2%,为3.80亿欧元。

    整体而言,本季度公司销售收入下跌2%,为69亿欧元,低于分析师预期值71亿欧元。赛诺菲-安万特本季度业绩并不很好,其迫切需要新产品推动业绩增长。另据了解,赛诺菲-安万特公司表示,计划通过并购来扩大公司的日本市场占有率。

    (姚震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