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425
饮用水的种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8日 网易博客
     饮用水的种类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水种类有矿泉水、天然水、纯净水……等等,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矿泉水:是指天然的来自地下深层未受污染的地下水,从地下深部自然涌出或人工开采,富含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生理功能具有积极的作用。

    纯净水:纯净水是以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的水为原料,通过电渗析法、离了交换法、反渗透法、蒸馏法及其他相应的加工方法,去除水中的有机成分、有害物质及微生物等加工制得的水,不含任何添加剂、可直接饮用。

    磁化水:磁化水是通过磁场的能量来打破长链水分子团,提高水的活性和能态以及水对营养的输送能力,但这种水一离开磁场就会回复原来状态,不能达到磁化的目的。

    天然水:根据国际瓶装水协会(IBWA)的定义:天然水是指瓶装的,只需最小限度处理的地表水或地下形成的泉水、矿泉水、自流井水,而不是来源于市政系统或者公用供水系统。天然水既去除了原水中极少的杂质,又保存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天然水的两大特征:

    (一)源于天然水源

    天然水对水源的要求相当苛刻,它不像纯净水可以拿自来水作为原水经过渗透、反渗透等过滤后达到能够出售的标准。其水源必须是符合一定国际标准的地表水、泉水、矿泉水,取水区域内必须环境清幽,无任何工业污染。另外,天然水的水源要求有稳定的PH值、水温以及对人体有利的一定量的矿物质含量。

    (二)有益身体健康

    天然水对水质的要求比纯净水高。它保存了原水中的营养成分和有效矿物质,来自天然,能够全面、自然地补充人体流失的水分,促进新陈代谢, 百拇医药(建 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