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866
吉林:中医药适宜技术整理研究成效明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30
     本报讯 日前召开的吉林省中医药适宜技术整理研究项目鉴定会上传出消息,2006年立项的29项中医药适宜技术整理研究项目进展顺利,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将在此基础上,筛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通过鉴定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和省级中医药适宜技术,结合各市(州)推广示范基地建设,在全省范围内启动2007年农村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工作。

    据悉,2006年立项项目中,“中药敷脐法治疗小儿咳嗽规范化整理研究”等7项课题科研设计合理,技术资料齐全,研究结论明确,已经形成了规范化的操作文本,技术安全可靠、易于推广普及,专家建议通过鉴定,可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针刺疗法治疗中风后吞咽困难的规范化研究”等10项课题已经完成研究工作,可以通过结题验收,但需要进一步规范技术操作文本;其余12项课题在专家的建议下,进一步完善课题设计、继续开展整理研究工作。

    (林天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