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883
首届中国制药医学大会将举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30
     本报讯 为使中国医学及药学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制药医学知识,交流制药医学经验,从而促进制药医学在中国的发展,中华医学会和中国制药医学论坛组委会将于2007年10月18日~20日在北京举行第一届中国制药医学大会。

    制药医学是一门新兴的医学边缘学科。20世纪70年代起首先在欧洲而后在全球建立了制药医学学科,目前全球已有2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制药医学专业委员会。该学科涉及药物基础研究、后期开发、临床试验、注册报批、安全监测和学术推广等内容,研究领域涵盖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制药工业和药政管理多方面。

    首届中国制药医学大会内容包括:制药医学新进展、新药临床研究、新药研究的法规环境等。届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员和医疗单位、国内外知名制药企业、新药研究机构和国际制药医学协会的代表将就制药医学相关领域的问题及制药医学在中国的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

    (杨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