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100
健康一点通(07.08.30)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30
     乱掏耳朵易咳嗽

    有些人觉得掏耳朵舒服,而且还卫生。但是,专家指出耳朵本身有一种自洁功能,分泌物会自然地脱落到耳外,建议不要经常掏。相反,如果经常掏耳朵,不当的刺激会引起干咳或鼻子有异样感。

    掏耳朵时,由于刺激了耳道皮肤内的迷走神经的细小分支,其他分支也受到了刺激边样,会感觉喉头有东西在刺激发痒,引起咳嗽。但是这种情况并不具有普遍性,患者如出现长时间的干咳还是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中国中医药报》)

    冻豆腐是由新鲜豆腐冷冻而成,孔隙多,弹性好,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同时,食后还能降低胆固醇。

    日本国立研究所进行了一次实验,他们给一组试验者先吃普通粮食,然后顿顿吃肉,接着再吃40克冻豆腐,每日4块。在吃冻豆腐期间,每日只吃1瓶牛奶、3个鸡蛋,禁吃其他高蛋白的食物。结果,这组患者在吃普通粮食到顿顿吃肉的一周内,其胆固醇平均值明显升高。而在加吃冻豆腐之后,其胆固醇大大下降。这说明在冻豆腐中,所含的大豆蛋白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选自《海峡都市报》)

    一怕性子急,冲动发脾气;

    二怕有苦衷,心情受压抑;

    三怕事忙乱,烦扰多难题;

    四怕灾祸至,精神强刺激;

    五怕贪酒肉,体胖脉腔细;

    六怕久失眠,熬夜不节欲;

    七怕头猛震,抬举出过力;

    八怕大便干,努争腹压急;

    九怕烈日晒,风寒亦应避;

    十怕病吓倒,又怕太大意。

    按歌自检点,可防脑血溢。

    (选自《科技生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