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023
变换姿势防静脉曲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30
     江苏读者韩先生问:我今年45岁,我们这儿许多中年男性都患有静脉曲张,我担心自己也会患上,请问如何预防?

    康医生答:男人们常常忽视静脉曲张的出现,多数是由于浓密的腿毛掩盖了静脉曲张。但是,有10%~15%男性的小腿会在40岁后出现不同程度的静脉曲张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要通过各种努力来预防它们的发生。

    减肥 如果你很胖,那么一个循序渐进、有益健康的减肥措施将是十分必要的。

    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 你的食物中应该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保持肠胃健康、大便通畅,可以防止便秘引起的精神紧张。

    别吸烟 吸烟会增加罹患潜在静脉疾病的危险性,这些疾病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静脉曲张。

    工作时多变换姿势 工作时不要连续坐上两三个小时,应经常站起来走一走。一天5小时或更长时间都处于坐或站姿势的人,静脉曲张的发生率较高。

    努力地与不惑的年龄作斗争,你的四肢、背部都没有多余的脂肪,但有一处地方一定会让你沮丧——腹部。想要消灭腹部的“小山”吗?试试下面消减它的方法。

    快速加慢速运动 要想使腹部平坦,首先从剧烈运动开始,在这一过程中,脂肪将被用作燃料。而在剧烈运动后最好接着进行有氧运动,后者将消耗掉被释放的脂肪。因此你可以先跑步,再慢慢散步。

    将运动群体化 一个成功的支持体系将对成功减轻体重产生巨大的影响,让你的家人和朋友们都来鼓励你,或和你一起加入到健身的行列中。

    做好长时间的准备 保持健康以及成功减轻体重的关键在于让变化逐渐发生。因此,把目标定在从现在算起一年后达到健康的体重,而不是一星期后。

    关掉脂肪盒子 如果每天多看3个小时电视,由你的体重带来的疾病风险将增加一倍。因此,没精打采地躺在沙发上,喝着啤酒,吃着高脂肪的小吃是绝对要摒弃的。 解答专家:副主任医师 王爱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