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097
健康提示精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30
     吃蟹喝茶消化不良

    吃螃蟹时喝茶水,不仅会冲淡胃液,降低胃酸的杀菌作用,茶中的鞣酸还会和螃蟹中的蛋白质结合,引起肠胃不适。

    碳酸饮料越喝越渴

    碳酸饮料中的色素、防腐剂等物质代谢时需要大量水分,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会越喝越渴。

    主食吃得少易脱发

    如果主食吃得很少或几乎不吃,头发就无法获取其生长所必需的蛋白质、锌、铜等营养,容易脱落。

    红薯土豆不能带皮吃

    土豆皮中有一种叫茄碱的物质,而红薯皮可能感染黑斑病菌,都可能导致肠胃不适。

    酸奶加热,营养减半

    酸奶中的活性菌在低温下是静止的,但会随着温度升高快速繁殖、死亡,导致营养下降。如果怕凉,可在室温下放一会儿再喝。

    饥一顿饱一顿,容易胖

    如果经常不按时吃饭,就容易导致吃饭时“饥不择食”,摄入过多的热量并以脂肪的形式囤积在身体里。

    吃完芹菜,别晒太阳

    芹菜、莴苣、小白菜等属于光敏性食物,吃完后如果照射强光,就会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

    (选自《生命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