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107
一些果蔬涂抹后会引起皮肤过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30
     脸上随意敷果皮,爱美女子变花脸。近日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皮肤科就接诊了一位这样的患者。医生提醒那些爱美人士,一些果蔬的汁液中含有光敏性物质,涂抹后将会引起皮肤过敏。

    就职于福州某房地产公司的售楼员林小姐前几天晚用芒果敷脸以后,不仅没有让皮肤变得光滑细嫩,反而满脸长出了一粒粒的红色小疙瘩。一夜之间莫名其妙被“毁容”,林小姐到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皮肤科诊治。该医院皮肤科刘向农主任说,林小姐患的是典型的皮肤过敏症,而过敏源就是芒果皮。

    刘向农介绍,一些果蔬中含有光敏性物质,如鲜芦荟中的芦荟甙和鲜芒果中的芒果甙,这些物质吸收光线后,会使皮肤产生过敏反应,引起局部红肿。

    专家提醒一些爱美人士,特别是肤质敏感的人,或有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人,最好不要使用芒果、桃子、芦荟等易导致过敏的汁液直接涂抹皮肤。(庞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