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2028
可爱的巴西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30
     看着周围的小伙伴家里都在养宠物,五岁的孙子哭着闹着,非要养宠物不可。

    于是我和老伴商量,到宠物市场买了一对巴西龟。孙子勤快地跟着我给它们喂食、换水、搭建小家。巴西龟很好养,不挑食,吃得也不多,馒头、米饭粒、肥肉都吃,我也偶尔买几次小鱼和小虾给它们改善生活。别看巴西龟平时走起路来慢慢悠悠的,可吃起食来却不慢。一群小活鱼在它们身边哧溜乱窜,小龟们不紧不慢,下口快、准、稳,几乎一口咬住一条,孙子看了直叫惊奇。

    调皮的孙子用木棍捅小龟的脑袋,然后看谁先露出脑袋,就评谁胆子大。他知道龟属于两栖动物,能在陆地上活动,就把它们放在地上掀翻,看它们四脚朝天,用小脑袋顶着地,使劲翻身。孙子还让小龟进行竞爬比赛,把它们放在起跑线上,看谁爬得快,可小龟们才不听他那一套,各自爬向不同方向。

    巴西龟给一家人增添了不少乐趣,成为了我们中的一员。 (冯 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