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490650
护士长在营造良好组织心理氛围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1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31
     营造良好组织心理氛围,不仅能满足组织成员的基本心理需求,而且对于树立组织形象、提高组织成员的工作效率具有重要作用。护理管理本身就是创造和保持一种良好的环境,使组织成员能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为实现组织目标而共同努力的过程。

    组织心理氛围的内涵

    组织心理氛围是组织内部环境的心理气氛,是组织员工对组织整体状况以及个人在组织中的地位、作用和前途感受的综合反映。组织心理氛围具有弥散性和相对稳定性,它对每个员工的工作态度、工作效率能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组织心理氛围的核心内容是组织凝聚力和士气,以及由员工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而生成的集体意识和主人意识。作为一名护理管理者,注重在科室内部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不仅能够很好地满足护士的基本心理需求,而且对于树立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提高护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营造良好组织心理氛围的意义

    良好的心理氛围使科内每位成员洋溢着关怀、信任、温暖、友谊和互爱的气氛,每个人都会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能力和才华也会得到较好的发挥,使自己的基本心理需要得到较好的满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