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611
简易洗胃管固定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1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31
     材料:兀式吸氧管、剪刀、胶布。

    方法:先给病人下好胃管,开始洗胃,洗胃通畅后,用一次性兀式吸氧管头部固定部分(指:保留兀式吸氧管双分叉的完整部分),使用时可剪除吸氧管与氧气表连接的直管部分,保留兀式部分,将兀式吸氧管套在病人头部,将吸氧时的插入鼻孔部分的吸氧管与洗胃管靠近可唇部分的胃管一并用胶布粘贴规定在一起后,病人头部枕后面的固定同兀式吸氧管吸氧时的固定方法,将胃管拉紧,固定牢靠即可。

    优点:在洗胃过程中,特别是需要彻底洗胃的病人,洗胃时间常常不少于1小时,自服中毒者,不配合洗胃,重度中毒者,烦躁不安,更需要很好固定。因此,洗胃过程中固定胃管是临床上有待解决的问题,为了固定洗胃胃管采用兀式吸氧管固定,取材方便,干净卫生,安全可靠,同时可提高工作效率、减轻护士工作量。

    (甘肃省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蒲芳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