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490651
试论护士考核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1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31
     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中,每个医院的护士每年都要根据不同的情况经过大小考核数次。的确,护士的考核使许多医院的护理管理者都深感头疼。笔者曾多次与相关单位的同仁共同探讨了解过相关情况,对此深有体会。通过面临的实际情况研究分析发现,护士考核之所以如此使人为难,主要是由于人们在实际操作中有种种误区。

    误区表现及原因

    目的性差,盲人摸象:为了完成各种各样的指标,考试考核的过程和预期达到的目的,并没有向被考核者公开说明,被考核者在未明确考核目的时,对考核的内容和程序也并不清楚,结果你让怎样考,我就怎样做。对于如何通过考核而提高或改进工作漠不关心。其实,换个角度来看,考核者为了考核而组织考核,不知道被考核者对考核结果有何反映,从而也无从改进工作,未达到真正的目的。

    苛求精确,得不偿失:人们总希望考核能够尽量客观量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