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646
山东省日照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团拜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1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31
     “春节值班的情况刚才给大家介绍了,值班的护士多是经验丰富水平高的,大夫也是科室主任、业务骨干。抢救仪器前几天由设备科统一检修了,这几天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值好班,不会因为过春节耽误了病人的治疗和护理,请各位家属放心过年。”大年三十,笔者到山东省日照市人民医院,正碰上重症监护病房的科主任熊峰、护士长庄建慧和医护人员给二十多位病人家属开“团拜会”。

    护士长庄建慧说完话,整个病房里静悄悄的,能听见医疗仪器的响声,有两个病人生命垂危,上了呼吸机。好几个病人家属都在擦眼泪。熊主任说:很理解家属们的心情,春节期间延长探视时间,让家属们和亲人多待一会儿。

    病人家属张良东的儿子因车祸住院治疗,他说,听了护士长对春节值班进行的安排,感到踏实多了。

    “春节期间在医院的病人还有近420人,主要是病重无法出院和突发伤病两种情况,需要我们医生护士给予更多救助和关心。”日照市人民医院院长陈希平说。重症监护病房的病人大多没有知觉,他们的家人承受着巨大压力。开团拜会、安排业务水平高的医护人员值班是为了尽可能多地缓解病人家属的紧张和痛苦,为病人搞好护理和治疗。

    (大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