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763
本土降压药的药学成就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9.01
     在中国药学发展的漫漫征途上,这是一份杰出的成绩单:建立初期,完全手工生产,到改革开放前期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基础;上世纪70年代,生产的药品由建国初的百余种发展到千余种;上世纪80年代,企业生产能力、技术设备、生产环境居于全国同行业先进水平;上世纪90年代,成为中国第一家通过GMP认证的医药企业;如今,主营业务涵盖新药研发、原料药生产、制剂生产、医药销售及制药装备等领域,总资产从5.7亿元发展到今天的逾38亿元。

    通过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档案,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对造福人类健康不懈努力,对医药事业执著追求的民族医药企业的发展画卷。

    ▲0号三十载造福百万人

    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商品名0号)问世30多年来,无论从品牌知名度还是市场销量上来看都堪称国内降压药的第一品牌。它疗效确切、降压平稳、副作用小、服用方便、价格合理,非常适合我国国情,是老百姓用得起的降压药,被称为“中国人的0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统计数据显示,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在国内抗高血压药物用药人数所占比例排第三位。

    ▲输液“国家队”责任保健康

    输液直接关乎着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旦发生问题,导致的后果将直接危及人的生命。输液产品从生产、运输到使用各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从这个意义上说,输液生产企业的门槛把关极其重要。

    输液市场曾出现过一瓶在GMP标准下生产出来的治病救人的输液产品,还不如街头地摊出售的一瓶矿泉水值钱的怪现象。出于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责任感,价格竞争的日渐惨烈并没有动摇双鹤药业等老牌国有大型输液企业的信念。双鹤药业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起就在同行业中拥有了为数不多的进口生产线,在管理工艺、设备使用方面都达到了一个高起点、高水平。

    打造世界领先的大输液集团始终是双鹤人的梦想。目前,双鹤及其控股企业的大输液产品占据着国内大输液市场12%的江山,成为国内输液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的6个大输液基地已基本完成全国的覆盖布局。双鹤药业也因此成为中国大输液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业内被形象地称为“国家队”。

    (周丽阳), http://www.100md.com